首页

红岛经济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文明啊

近日,红岛经济区妇工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的到来,河套街道、红岛街道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吸引了全区广大妇女广泛参与。

红岛经济区三八节活动丰富多彩2

3月5日, 高新区机关党委、红岛经济区妇工委联合举办了“庆三八”家庭教育讲座暨705学吧第二期专题活动,活动特邀教育专家围绕“给孩子三大赋能是家长送给孩子终生最好的礼物”进行专题讲解,来自机关各部门的70余名机关干部聆听了讲座。

3月5日下午,红岛经济区妇工委组织机关女干部走进青岛报业印刷体验馆开展“感受印刷文化·体验手工乐趣”主题活动。来自机关各部门的60余名女干部代表首先了解了报纸印刷历史和印刷产业发展历程,参与了火漆封印、线状笔记本制作等体验项目,并实地参观了青岛报业博物馆展厅、报印车间,并通过媒体智能编辑系统,现场为全体机关女干部的代表制作了一份“专属报纸”。

红岛经济区三八节活动丰富多彩6

3月6日下午,区妇工委联合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举办了妇联干部分享提升主题活动,特邀市妇女保健分会医师前来授课。便民服务中心、各街道妇联、社区妇联主席、执委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结束后,两街道参与人员分别前往企业进行实地参观,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了更多的养生保健知识。

红岛经济区妇工委和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区女企业家协会联合组织区女企业家协会的40余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联合开展“美丽心得同分享”庆三八主题活动。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进行了税收新政讲解。活动邀请阿里巴巴区域负责人为大家分享阿里文化的特点和企业现代管理知识。并实地参观报业印刷博物馆展厅、报印车间等,参与体验了火漆封印和线装笔记本项目。

河套街道妇联在“三八”节来临之际,邀请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做了《了解原生家庭知识·拥有良好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街道卫生院中医师围绕女性春季养生保健等方面的问题做健康知识讲座,并为居民现场义诊。来自机关的妇女干部及各社区居民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红岛街道妇联组织开展“红岛街道各界妇女代表喜迎三八妇女节暨年初交流会”活动,安排各界妇女代表进行花艺培训及插花体验。花艺师对花材品种、插花法则等作了讲解。在插花实践环节中,妇女代表们亲手制作插花作品。一支支普通的鲜花、枝条,经过大家的精巧修饰和加工后,变成了一个个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为“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岛经济区三八节活动丰富多彩1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在高新区停车场举行了一场公交女驾驶员厨艺大赛,来自4条营运线路的女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比赛,用她们平日里为乘客们保驾护航的巧手完成了四道芳香四溢的菜品,经过参赛选手的精心烹制和评委们的精彩点评,打造属于红岛巴士“舌尖上的盛宴”。

(来源:红岛经济区妇工委、河套街道、红岛街道、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