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打造第二个新都心?浮山后铁艺街即将大变身

还记得那条号称

“辽阳西路最破”的铁艺街吗?

此前,本网曾多次报道

辽阳西路的脏乱差。

易初莲花到高科园装饰城路段,

钢材、工具随意堆放,

工人在人行道上

直接进行电焊、切割,

修车、补胎更是随处可见,

刺激的气味、刺耳的摩擦声……

周围行人住户苦不堪言!

原本宽阔的马路

也因此变得局促,

高峰时段这里非常拥堵。

好消息来了,

这里将进行大改造,

要建商业综合体了!

浮山后地块楼面地价7100元/㎡成交

26日,位于市北浮山后片区的一宗新地块成功出让,由青岛远景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青岛丽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斥资19.3亿元联合拿地。

该地块位于地铁4号线劲松四路站北侧,位于市北区同和路以南、同安路以北、劲松四路以东、劲松五路以西,总占地面积5.74万㎡,总建面约27万㎡,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

“铁艺街”将变身“商业街”

这里正是曾经非常著名的辽阳西路铁艺街地块,辽阳西路铁艺一条街包括南北两侧两宗地块,本次成功出让的是其中北侧地块。

根据此前规划,辽阳西路铁艺一条街在拆除后将整体规划,未来打造成为新商业综合体,为周边曙光山色、远洋风景、青岛印象畔和金地悦峰等高端居住小区提供完美的商业配套。

地块出让文件要求竞得人须在该项目中引进知名电商物流平台区域总部和互联网企业;引入全球领先的联合创意办公产品等;建设并运行不少于60000平米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产品(含地下商业面积),建设“集中式+街区式”一站式购物新地标。

该项目地处浮山之心、市北之门,项目未来将以地铁4号线为依托,完善浮山后商务、商业、休闲、居住氛围。未来这里将承接市北区打造先进智慧产业中心、创新要素集聚中心、城市绿色发展中心、主城人文生活重心的发展愿景,成为浮山片区发展新引擎及心脏。

密集的居住小区

配上大型商业综合体、

互联网企业、电商物流平台、

地铁4号线…… 未来,这里是否也会像

昨日的新都心片区一样成功逆袭?

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浮山后这处地块有新动向外

同日,市北老城区也有两处地块

成功出让。

荣金美地获得市北大港2宗地

根据此前的拍卖公告显示,位于市北区大港纬四路东侧的2宗新地块,土地总面积16177.4㎡,规划建筑总面积65153.49㎡,这两宗地块都规划有人才公寓和安置房。这两幅地块最终全部底价成交,被荣金美地收入囊中。

据记者追溯,此前,青岛市规划局曾发布过大港纬四路东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根据当时的规划显示,大港纬四路东片区是市北区旧城改造拆迁范围较大的区域之一,征迁之前,片区内除了房龄超过30年的单位的职工宿舍楼外,还有多处零星筒子楼和低矮平房。

征迁后,大港纬四路片区整体规划,未来将建成汇聚国际化、科技化、人性化等多重元素于其中,并集休闲、娱乐、购物等,各种新兴业态于一体的一站式潮流时尚商业消费空间。

除此之外,

日前,青岛地铁

成功获取

市南区贵州路5号地块。

贵州路5号地块位于市南老城区,周边有青岛一中、贵州路小学、市南区人民医院、金茂湾购物中心等丰富的教育、医疗和商业配套设施,居民生活十分便捷,且地块南侧距海岸仅500米,拥有优质的海景资源,该地块临近地铁1号线过海第一站贵州路站。

青岛地铁集团将按照TOD理念(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将地块开发与地铁车站、商业综合体有机结合,充分挖掘地块土地价值,实现了城市土地的集约节约化利用。项目将以地铁1号线为依托,充分发挥主城区与西海岸连接节点的优势,打造地铁沿线TOD商住生活新模式,为区域注入新鲜血液,让老城焕发新的活力。

休闲、娱乐、购物……

各大商业业态入驻

完善的配套设施

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美好!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地铁、青岛财经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