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都心麦凯乐要重生?将添城市综合体 今年开业

来源:青岛晚报、蓝睛新闻    更新时间:2019-02-12 08:54  

青岛科技馆一期年内将建成,以前青岛的家长总是带孩子到北京上海的科技馆开眼界,现在让人兴奋的好消息来了,青岛科技馆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年内基本建成!青岛科技馆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集科普教育、科学娱乐教育培训及科技休闲于一体的科技馆综合体。效果图先睹为快

18

面朝大海造型别致独特

顺着岙东路一路行驶,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映入眼帘,建筑整体为一座四层的正方体,造型简约大方,丰富的线条让建筑外观摆脱刻板,富于变化,再搭配不规则的裙房,宛如一颗颗饱满晶莹的钻石。别致的造型使它从周围的环境中脱颖而出,这就是建设中的青岛科技馆。

19

位于二层的观海平台面朝胶州湾,参观者从平台远眺海景,无尽的天际线展现在眼前,海天一色,辽阔而浩瀚,正如人类对未知世界孜孜不倦的探索。

青岛科技馆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科技馆、海洋天文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其中,一期主科技馆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自2016年7月开工建设。

城市名片探索海洋奥秘

高科技特效电影是科技馆特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馆内高18米的IMAX影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将成为华东地区技术水平最高的同类影院。

20

科技馆将建成海洋探索馆,综合运用前沿展示手段,通过对谜题的揭秘探索,令游客身临其境般感受海洋的奥秘,在满足感官体验的同时,激发出对海洋科学的兴趣。

该项目预计年内基本建成,建成后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成为全国最大的综合科技馆,可为提高国民科学素养,推动全民创新,科技兴国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青岛科技馆也将成为青岛向世界展示海洋科技的新的城市名片。

新都心将再添一处城市综合体,哈尔滨路88号,说到这个地址大家可能有点陌生,但一说曾经的“新都心麦凯乐”,是不是大家就都知道是哪啦!

21

近日,保利商业山东区域总经理丁永涛做客《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节目时介绍,自去年4月麦凯乐正式闭店以来,经过8个月的考察磋商,大型中央直属企业保利集团下属的保利商业将接手这处商业项目,打造全新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增设博物馆、泳池,今年开业

丁永涛介绍,保利商业预计投入超过一个亿的资金,对设施进行全面装修升级。

在业态上,会增加博物馆、体验式购物和儿童教育与娱乐等板块,增设配备标准游泳池的健身中心。

项目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开门纳客,届时新都心商圈将再添一处大型城市综合体。

将设超过1400个停车位

针对市民反映的新都心商圈交通拥堵问题,市北区已经与新都心商圈的多家企业联系,实行错峰停车政策,预计将缓解商圈附近的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

其中,保利集团即将开业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将有超过1400个车位投入使用,也会充分满足顾客和社会车辆的停放。

要说新都心麦凯乐这处地块的位置确实不错,周围居民区不少,还通地铁。保利集团的入驻能否让这里获得新生?让我们拭目以待!科技馆、大型商业综合体……今年,让我们共同见证这片土地的蜕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