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召开企业上市座谈会

创新驱动

2月19日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召开企业上市座谈会,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需求,激励企业瞄准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步伐,努力实现全区企业上市工作新突破。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会议。

0219红岛经济区召开企业上市座谈会 (2)

40余家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上市意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首先介绍了全区金融及资本市场发展情况,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力威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上市工作先后作现场交流发言,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就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0219红岛经济区召开企业上市座谈会 (3)

尚立群在会上表示,推进上市工作是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使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抓落实、动员发动,拿出实际行动帮助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加速完成上市工作。尚立群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与企业一同坚定信心,进一步明确企业上市工作目标;提高认识,抓住科创板试点的新机遇,帮助企业充分运用好当前各项有利政策,实现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的融合;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拟上市企业提供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等政策支持,确保企业上市尽快取得突破性发展。尚立群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建立统一高效的领导和协调机制,瞄准拟上市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有效地进行研究、化解,真正让拟上市企业“轻装上阵”;继续加大上市后备资源的培育工作力度,加强对企业上市的政策扶持和辅导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好中介机构的纽带桥梁作用,积极帮助企业与本地金融资本进行资源对接,与企业一同拼搏,一起奋斗,推动园区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突破。

肖焰恒、闻武出席会议。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