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门票寻亲是一种有益尝试

新闻:河南一景区自2018年1月起,将300余名失踪儿童信息印在10万张门票上进行销售。近日,一名被拐10年的女孩看到这一信息后,找到了自己失散的亲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迅速引发关注,在一片赞扬声中,也招致了部分质疑。有网友表示,女孩并非通过门票找到亲人,而是在网上看到相关信息才联系上亲人。此外,景区是否对门票印制内容有自主权已成为讨论话题。(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将失踪儿童信息印在景区门票上,客观上扩大了失踪儿童信息的宣传效果及力度,这种公益行为本身的意义不容忽视,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有益尝试,值得鼓励。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有关机构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值得鼓励。

共享化妆间悄然问世 卫生问题和产品质量引担忧

新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对化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但经常要面对“出门来不及化妆”和“没有合适的地方补妆”的烦恼。在此情况下,共享化妆间悄然问世。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目前北上广等城市有多家购物中心分别引进了共享化妆间,其中北京9个,上海13个,广州10个,武汉最多,达到了15个。这些共享化妆间受到年轻女性青睐,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卫生问题和产品质量引人担忧。(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化妆品直接接触肌肤,私人属性很强,如果随意共享或使用不当很有可能感染皮肤疾病。而现存的共享化妆间连基本的维护人员都没有,何以让消费者放心使用?推出一个好的、有持久生命力的产品,创新的同时也要踏实做好市场调研和产品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