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公交驾驶员安全,319路线尝试搭建安全隔离门

    更新时间:2018-12-07 20: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鉴于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为了搭建保障公交司机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发布完善公交车驾驶区域的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的通知。经过参考北京、重庆、南京等城市公交所配备独立驾驶室,最终为319路线尝试安装了新型的安全隔离门。

151544186384_.pic

市北巴士五分公司李韬经理表示,随着安全隔离门的搭建,也会在车上张贴一些安全标语,比如“请勿干扰驾驶员安全行车”等。因为日常运营时,乘客和驾驶员如果出现纠纷,多以当场协商、和解等方式解决。即使装了防护栏,乘客在一旁大吵大闹,对司机也是一种干扰,如果殴打驾驶员、抢方向盘等行为,则在配备公交车安全防护隔离门之外需要法治手段,明确哪些干扰公交司机的“车闹”行为应实行“零容忍”,培养乘客的乘车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这样才能真正意义上的保护公交车驾驶员的安全。

141544186383_.pic

尝试驾驶安装了安全隔离门的驾驶员表示,半封闭式驾驶室可以让他的注意力更集中,有利于平安出行,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而且半封闭式的环境,既不阻碍他服务特需乘客,也给乘客心理上设置一道无形的门,让大家意识到司机在工作时不能被干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