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太暖心了!公交车上,她"手护"打盹老人 谁认识她?

核心提示: 昨日,公交城阳公司八分公司信息员王洪全在查看939路公交车监控时,无意中发现了暖心一幕: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乘车时睡着了,坐在身后的一名女孩,用手护着其头部,以免碰伤。

白衣女用手护着老人头部。

晚报讯 昨日,公交城阳公司八分公司信息员王洪全在查看939路公交车监控时,无意中发现了暖心一幕: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乘车时睡着了,坐在身后的一名女孩,用手护着其头部,以免碰伤。

“真是太感人了,就为了让老人能好好休息会儿。 ”王洪全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7日下午1时许,监控画面显示,一名坐在车厢前部的老年女乘客,随着车辆晃动,逐渐闭上了眼睛。老人头发已经花白,由于公交车正在行驶过程中,睡着了的老人跟着车辆摇晃,脑袋慢慢向窗户倾斜,不时碰上窗框。 “每当碰上窗框,老人就会惊醒,然后没多久又睡着了。”就在这时,暖心一幕发生了,坐在老人身后的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子,注意到情况后悄悄将左手放到了老人头部与窗框之间,护住老人的头部,以免车窗玻璃碰撞到老人。女子还将右手放到了老人头部,轻轻托着。这样的姿势,白衣女子一直保持了十分钟,老人醒来后,扭头看到女孩伸在窗框上的手,立即向女子表示感谢。没多久,两人相继下车。

驾驶员王永业告诉记者,当时并没有看到这一举动,两人下车后听到车厢乘客讨论,回到路队后才特意让工作人员调取监控查看。 “白衣女子主动保护老人,不少乘客以为两人是家属,都深受感动。”王永业表示,从监控查看,白衣女子年龄不大。

公交城阳公司总经理钟山表示,发生在公交车厢内的正能量事件应该弘扬,此前最美弯腰女孩的事迹,得到了上千万网友的关注。钟山希望,认识白衣女子的市民可以提供线索,帮助该公司找到该女子。 “市民可以拨打87713709提供线索,我们将当面对女孩的善心表示感谢。”钟山表示,根据监控,两人不是在同一个站点上车,但都在南寨社区下车。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