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怡善巴士"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核心提示: 上午,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怡善巴士”爱心团队的八名志愿者,共同来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探望结对老人:88岁的曲方平,83岁的王淑兰和79岁的王祝才三位老人。

近日,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怡善巴士”爱心团队的八名志愿者,共同来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探望结对老人:88岁的曲方平,83岁的王淑兰和79岁的王祝才三位老人。

微信图片_20181129111651

志愿者们为老人购买了钙奶饼干和苹果,还有老人都爱吃的红柚。首先,探望的是王祝才大爷,志愿者一进小院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王大爷小院里购买的煤块堆满了院子中央,院内一片凌乱。志愿者们决定将煤块规置于角落处,说干就干,几名大汉七手八脚挥洒瞬间,真是人多力量大,十几分钟的功夫,几十袋煤块被志愿者们规放整齐,志愿者们又将屋内屋外的杂物清理干净,小院内外立显整洁。志愿者李启笋为王大爷理了发,老人瞬间年轻了不少。

王淑兰阿姨家中,一进屋老人就与志愿者聊的热火朝天,像是许久不见的亲人,王阿姨拿出朋友送她的新鲜萝卜让志愿者们品尝,随手将花生送上,王阿姨说了,萝卜配花生吃是绝配。王阿姨询问着志愿者们最近的工作情况,知道志愿者们的工作很辛苦,很是心疼,叮嘱大家注意休息,不要总是牵挂她。

微信图片_20181129111712

最后一家来到曲方平大爷家中,志愿者们一进门就开始忙碌,志愿者这是忙乎什么?原来,曲大爷的拐杖底部有点滑,志愿者特意跑了好多地方才买回来胶垫,将拐杖防滑处理好,那边,志愿者程刚和尹义忠忙活着为曲大爷修理轮椅车的坐垫,程刚的技术活让志愿者们佩服,一会功夫,轮椅车底部坐垫的空缺被完美的填补,再配上志愿者特意为曲大爷轮椅配置的棕綿垫,曲大爷一坐上去就满意的笑了,直夸志愿者们心细,手艺高超。老人家拿出他爱吃的肉松饼,一个一个的剥开送到志愿者手里让志愿者品尝,志愿者告诉老人,2019年又为曲大爷订制了全年的老年生活报,团队已经连续三年坚持为老人预订他最爱看的报刊了。曲大爷听了感动的不知说啥才好。老人家拉着志愿者的手,逐个端详,小程胖了,小小丁也胖了.....志愿者们夸奖老人家的记忆力超棒,这么多志愿者分得清清楚楚,陪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临近,志愿者们将曲大爷家中卫生逐一清理,干净整洁明镜敞亮的小屋倍显暖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