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暖心!高新区公交司机背八旬老人下车 乘客点赞

核心提示: 不论是在车厢内还是在车站候车,遇到困难时均可向公交驾驶员求助,他们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前天上午我乘坐769路公交车到达高新区终点站时,车上的驾驶员主动将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背下车,另一位驾驶员帮老人拿着折叠座椅,让我非常感动。”11月21日,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接到乘客的表扬电话,描述了自己在下车前遇见的暖心一幕。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马上进行落实,发现被表扬的是942路行车班组长潘秀国。

微信图片_20181120141458

“停车起步要缓,变速要稳,行驶中要特别注意中老年人和孕妇,过路口一定要小心。”19日当天,潘秀国正在769路跟车教徒弟实习,在跟车过程中恰巧做了这件好事,没想到还被乘客致电表扬。

从监控中可以看出,车辆行驶到港东站停稳时,这位老年乘客步履瞒珊的准备上车。坐在第一排座的师傅潘秀国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位乘客,迅速起身下车将乘客扶上车,并帮助乘客落实好座位后才离开。

车辆行驶到终点站高新区停车场后,潘秀国再次过来询问老人要去哪里,老人颤颤巍巍的抬起手,表示自己要去对面乘坐761路车。考虑到老人上了年纪,还随身带着一张折叠座椅,独自过马路肯定会有诸多不方便,潘秀国和徒弟梁公先决定合伙将老人护送过马路。

“大爷,您年纪大了,马路上车又多,我把您背过去吧。”“不用,我自己小心点慢慢的就过去了。”“没事大爷,您上来吧。”话音落罢,潘秀国就俯身弯腰将老人背起来,梁公先拿着老人的折叠座椅一起下车,横跨过20米宽的马路,把老人安全送到了公交始发站。老人感动的眼泛泪光,连声感慨:“从来没遇到过像你们司机师傅这么好的人”。

对于自己受到的表扬,潘秀国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平时遇到有需要的人我都帮忙,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想到这样一件小事也会被乘客记在心里。”据了解,潘秀国是942路行车班组长,在车厢中遇到有困难的乘客时都会主动提供帮助。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也提醒广大乘客,不论是在车厢内还是在车站候车,遇到困难时均可向公交驾驶员求助,他们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