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埃地沃兹:开展技术创新推进产业智慧化

创新驱动

四季恒温的工作环境、一尘不染的厂房、忙碌却不急促的工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埃地沃兹青岛公司的车间完全不同于普通的产品生产车间,它的发展速度更是日新月异。2014年,第一台真空泵从埃地沃兹青岛公司的工厂下线。2018年,埃地沃兹二期半导体真空泵产品正式投产,填补了国内半导体真空泵产业的发展空白。目前,世界几乎每一个角落都在使用埃地沃兹青岛公司制造的产品,公司全年销售额达8000万美元。如今,埃地沃兹青岛公司用“创新、智造”找到了通向世界的金钥匙,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向世界提供了一个鲜活的“高新样本”。

真空

成全球液环泵产品第一家

智能触摸屏手机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高品质镜片让我们拥有最佳的视野,尽管很多时候我们无从感知,但生活中种种舒适、便利的生活体验都离不开真空的贡献。埃地沃兹正是真空领域高端技术、高品质解决方案及一流服务的代表。 

据埃地沃兹青岛公司总经理庞博睿介绍,埃地沃兹成立于1915年,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真空行业的“领头羊”,而企业历经百年依旧生机勃勃的源动力正是不断地改革与创新。据了解,埃地沃兹青岛工厂是Edwards旋片和液环真空泵的全球制造基地,这些设备适用于需要真空技术的所有领域。除了产品品质,公司十分注重新技术创新。“青岛公司自建立之日起便启动了设计研发团队,从产品设计到测试再到实验室全部都可以在企业内部完成。如今,半导体真空泵已正式投产,下一步还将在开发技术方面投入更多。”庞博睿说。 

2018年,埃地沃兹青岛公司设计研发了“vsd+”智能变频控制技术,成为全球液环泵产品第一家。不仅节能、干湿应用均可,更可集成控制,根据客户运行负载自动切换泵,实时数据可通过网络监控。“通常来到中国的外国公司都要经过复制产品、简单改变、自主开发三个阶段,三个阶段一般需要经过5年的发展才能完成,而我们仅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就做到了。”庞博睿自豪地说。

真空2

真空技术推动产业扩张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工业化和信息化、智能化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规划,更是时代的要求。庞博睿表示,“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创新5项重大工程与埃地沃兹的发展目标相契合。真空技术尽管不为大众熟知,却在我国乃至全球的重要工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半导体、化工和制药等行业更是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 

据庞博睿介绍,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半导体技术的国内制造,减少大量芯片需要进口的现状。根据全球半导体行业协会(SIA)的数据显示,我国对半导体生产设备的投资将在2018年达到100亿美元,这表明了半导体产能增大的紧迫性。而真空技术在半导体制造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青岛的二期投资达7000万美元,该项目与半导体行业在中国的快速增长相吻合,有助于工厂成为2025年真空行业领军工厂。”庞博睿说。 

现成全球同行业最大公司

埃地沃兹(上海)总经理许坚曾在青岛工厂二期投入运营时指出,埃地沃兹的真空泵技术对工艺有严格的要求,对于提高半导体芯片的制造良率,提高运营效率和运营收入都非常有利。国内各大半导体制造商或者工艺设备制造商都在采用埃地沃兹的真空泵技术。“半导体芯片市场的扩大带动了设备市场的发展。以北方华创为例,多年前对于Edwards真空泵的需求每年只有几台,但现在随着其业务的快速发展,对于Edwards真空泵的需求每年高达上千台。”许坚说。

正是由于二期的投产,让青岛工厂成为埃地沃兹在全球工厂中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最现代的、投资最多的工厂之一。“中国已是埃地沃兹最大的客户,埃地沃兹也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的开发。二期的投产让青岛公司的产能成倍增加,同时销售额、销售量也同样翻倍,技术也更加多样。”庞博睿说。 

打开人才阀门广招能人

发展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汇聚人才,就是凝聚核心竞争力。与埃地沃兹高速发展相匹配的是一支有着强烈创新精神的企业创新团队。“公司的发展需要高端人才,目前这座现代化的制造中心已拥有280名专业技术型人才,2019年还将增加50名。如何保留现有人才、如何吸引更多人才是青岛公司目前考虑最多的问题。”庞博睿说。 

在庞博睿看来,已经步入快速成长轨道的埃地沃兹不缺少技术,缺少的是众多的高端人才。只要打开人才战略的阀门、打通人才瓶颈,埃地沃兹将会有更加精彩的未来。回顾埃地沃兹青岛公司4年来的成长,庞博睿表示,公司4年来连续新增三期规划,销售额从2015年至2018年翻了三番,三期配套的物流中心目前土建结束有望年底运营,这一切得益于高新区提供的丰厚创业土壤,更得益于“高新”技术、“高新”人才的支持。 

对高新区发展有积极作用

埃地沃兹在高新区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更多高端人才和创新成果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于推进青岛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带着创业、发展的梦想来到高新区这片投资热土。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越来越完善的配套设施、人气不断兴旺的园区,高新区以创新的理念、改革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探索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新模式,以新旧动能转换引领产业升级蝶变,谱写出一曲曲高质量发展的动人旋律。(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