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温暖冬运模式,市北巴士誓师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8-11-20 18:5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冬季恶劣天气临近,市北巴士有限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和启动2018年冬运工作计划。11月19日,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召开了2018冬运工作动员大会暨驾驶员誓师大会,从营运调度、安全行车、文明服务、车辆检修到后勤保障等方面,全面进行冬运工作部署和安排。要求分公司270位公交职工搞好安全行车、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冬运工作。

WechatIMG9

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总经理李韬主持了大会,要求持续深化“青岛巴士543210工作法”的效果应用,做好本单位各岗位人员冬运期间的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完善应急队伍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前预测,充分准备,为冬运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深刻汲取重庆市“10·28”公交车辆坠江事故教训,向驾驶员强调坚决落实运营过程中“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停车处置”的措施要求。同时,重点抓好冬运期间节假日的运营组织,针对圣诞节平安夜、元旦和春节、春运的客流特点,提前制定组织预案,以提升服务水平,保证安全稳定为重点,专题开展针对性的安全警示教育和各类检查活动,组织特殊时期上岗维护活动,杜绝客流密集、路况复杂区域的行车事故,保障节日期间安全运营。

而为激发全体职工投身即将到来的冬运工作的积极性,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延平则表示会积极组织宣传教育,分期分批、有步骤地开展安全文明服务教育,提高驾驶员遵章守纪、安全行车意识;组织有违章记录的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对驾驶员进行交通法规和冬季安全行车常识教育,严格要求驾驶员必须搞好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

冬运期间,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都将不断推进查隐患、抓整改、防事故、提服务、保稳定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进一步提高公交管理与服务水平,从容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的挑战,确保城市公共交通大动脉畅通,确保乘客乘坐公交车平安出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