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举办“阅读分享季”主题活动

文明啊

1月4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阅读分享季”主题活动在汇海小学举行,来自市、区、街道相关单位、学校和广大学生、家长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001

原生态表演唱《鱼鼓唤醒五百年》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汇海小学表演的儿童剧、《红岛文化记忆》纪录片、红岛街道社区文化管理员的主题朗诵等节目丰富了活动内涵,彰显了“书香红岛”、“文化红岛”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创客代表、巾帼代表、市民代表、学生代表赠送《红岛文化记忆》和青岛市民喜爱的10本好书,并向红岛经济区各中小学校赠送一批《红岛文化记忆》,用于充实学校图书馆、班级读书角,让学生更深刻的了解家乡文化,动员全社会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品书香红岛,建文化新城,把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近年来,红岛经济区按照《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的要求,充分挖掘和利用优秀的文化资源,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市民逐步养成自主阅读的习惯,提升文化内涵素养。

下一步,我区将把全民阅读活动作为建设“文化红岛”的重要载体,树立典型,引领示范,弘扬以读书为荣的价值观念,倡导以读书为乐的生活方式,鼓励广大干部群众以读书丰富人生内涵,进一步营造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书香氛围,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持久有效展开。

(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河套街道、红岛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