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就业服务工作迈入直通快车道

文明

12月26日,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通过独立开设的资金账户为区内65名创业者、15家小微企业、26家用人单位、21名失业人员、5名农合工拨付市级补贴资金共计1189166元,这是红岛经济区首次实现人社领域市级民生补贴资金的自主发放,标志着红岛经济区就业服务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图片1

窗口工作人员受理用人单位社保补贴申请

此前,由于功能区特殊体制,红岛经济区一直未获得独立的就业工作权限,相关业务一直依托城阳区开展,在业务审核、资金拨付方面存在流程繁琐、时效性差等局限性。随着“2311”总体工作思路的深入推进,区域的快速发展带来企业、职工和落户居民数量的明显增加,就业服务领域工作业务也不断扩充。依托城阳区的模式已不能满足当前服务需求,与“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要求也不相符合。为保障区内企业、职工、城乡居民依法享有政策红利和高效服务,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积极与市人社局沟通,成功争取市人社局授权独立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市级民生补贴资金不再通过城阳区流转,服务企业、职工、居民的方式实现重大转变,效率得到跃升。

图片2

工作人员对创业补贴申请进行现场堪查

2018年,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生为本”工作主线,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关注民生期盼,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推动就业服务向前迈进。一是编制《红岛经济区就业创业政策一本通》和服务指南系列明白纸,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孵化器、街道、社区广泛发放,通过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二是积极实施创业帮扶和就业促进政策,全年审核拨付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417万元,与中国银行和青岛金控集团合作搭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体系,首批为6家创业企业发放政府贴息创业贷款260万元;三是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功能保障民生,全年累计拨付居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5281万元,拨付居民医疗保险补贴资金4215万元,有力保障辖区居民医疗养老待遇。

(来源: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