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国资委召开第2次工作会议

创新驱动

12月25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召开第2次工作会议。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主持会议并讲话,青岛高新区工委管委领导贺实、褚晓明、王震、蒲洪强和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投集团、高实集团、蓝湾公司、高创公司、红建公司、红发公司关于2019年经营目标及发展规划的汇报及国资局关于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对2019年国资管理和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突出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坚持解放思想,简政放权,进一步理顺国资监管机制,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先行先试,进一步夯实企业长远发展的强大根基;四是坚持效益第一,以考核为导向,在加快发展中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益;五是坚持依法治企,依法决策,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要提高盈利能力,向市场要效益,在竞争中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项目建设上要挂图作战,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考核及奖惩。在生产经营中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隐患整改。

会议强调,2019年对于红岛经济区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也是国有企业深化转型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关键时间节点。各部门、各企业要协同努力,为把国有企业打造成现代企业而努力奋斗。

(来源:青岛高新区财政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