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首推新检测法加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控

近日,市北区率先在辖区托幼机构卫生评价及督导评估中,首推“照度仪与消毒剂浓度试纸测试”新检测方法,加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控,为在园儿童健康提供保障。

据悉,照度仪可对室内天然光照度进行客观精准测量,确保托儿所、幼儿园房间照明标准值达到国家《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相关规定,保障在园儿童在良好的照明环境下读书、游戏,避免儿童因此发生视力不良。同时使用消毒剂浓度试纸,实时客观检测托幼机构卫生消毒是否达标。两种方法简单、快速、准确,可以及时质控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状况。

“卫生保健工作检查方式和方法越来越细化,越来越实用,这对我们今后更加规范卫生保健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和指导作用”,一位幼儿园园长在卫生保健督导评估时说。

“今后,市北区将继续加强托幼机构卫生评价及督导评估力度,结合飞行检查,加强质控、完善卫生督导检测方式,不断降低在园儿童疾病发生率,切实为儿童健康一路护航”,市北妇幼王所长介绍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