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让中医药服务异彩纷呈——市北区首批中医养生馆及中医专病(专技)特色门诊挂牌

核心提示: 市北区首批中医养生馆及中医专病(专技)特色门诊挂牌

近期,市北区召开全区中医药工作总结会,并对遴选出的首批中医养生馆及中医专病(专技)特色门诊进行了集中授牌,进一步深化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创建工作,加强辖区医疗机构中医药内涵建设,锤炼中医优势病种,挖掘民间中医药特色技术。其中,市北新民生医院等10家机构被评为中医养生馆,市北汉经方诊所中医偏瘫颈肩腰腿痛门诊等6家机构被评为中医专病(专技)特色门诊。

市北区此次评选的10家中医养生馆具有浓厚的中医药宣传氛围,中医养生设备完善,能够开展4种以上的中医养生方法,并为每名患者定制个人养生方案。评选的6家专病专技特色门诊在某种或某类疾病的诊疗过程中,某个技术的使用上具有特色优势,并将近乎失传的“杜氏脏腑点穴”“三字经推拿法”“中风偏瘫颈肩腰腿痛治疗法”等列入其中。通过宣传和引导,让中医特色得以传承,让中医事业得以发扬。

市北区卫计局将继续以“关爱天下家人健康”为愿望,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倡导全新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百姓就医费用,让中医药真正走入百姓家,成为老百姓真正的健康守护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