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疾控中心完成全年公共场所监测工作

为保障居民健康的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卫生公共场所,市北区疾控中心联合青岛市疾控中心顺利完成了2018年公共场所监测项目现场监测及调查工作,进一步掌握全区公共场所卫生状况,为指导改善生活环境提供理论依据。

据介绍,市北区疾控中心根据《青岛市2018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及国家公共场所监测项目的有关要求,充分考虑气候等影响因素因素,在夏冬两季开展两轮公共场所监测工作,涉及宾馆、快捷酒店、游泳场(馆)、沐浴场所、理发店、美容店等各类公共场所14家。

调查人员采取调查问卷与现场采样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共场所基本情况、卫生管理状况、集中空调卫生状况、顾客用品用具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和监测,共收集公共场所基本情况表和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调查表109份,现场采集PM10、甲醛、苯系物、泳池水等样品200余份。工作人员对所有样品进行实验室检验,出具实验室分析报告,并将所有采集数据录入系统进行了结果分析,掌握辖区公共场所主要危险因素,为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区疾控中心将根据本年度监测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2019年公共场所监测及相关调查工作。

image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