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关爱居民健康生活

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引导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近期,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方街道、水清沟街道纷纷开展健康教育讲座进社区活动。

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健康教育室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主讲医师对糖尿病的症状、预防、并发症以及治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诉大家糖尿病平常最明显的症状是“三多一少”,有此等症状者都应及早到医院检查。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可减少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医师还指出了居民对糖尿病的一些误解,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台下的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赞同。

镇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师为居民讲解脂肪肝的中医治疗和肝病患者养生保健知识,增进大家对慢性肝病的认识,从预防做起,杜绝和减少肝病的发生。

四方街道宣化路社区为居民请来了中心医院专家和开化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围绕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等内容,深入浅出的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将健康知识运用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去。

水清沟街道河清路社区与安康医院社区门诊联合举办了一场中医艾灸养生讲座,中医医师针对肠胃虚弱、腿脚不便、腰疼、背痛等常见病进行艾灸穴位演示和操作讲解。整场讲座居民与医师互动性强,讲座结束后,居民还向医师进行了相关咨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