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三项工程构筑婚姻幸福“防波堤”

在市北区,精美生动的宣传挂图、宣传折页被传递着、被阅读着;报刊、微信、微博里,“免费婚检”宣传吸引着读者和网友的眼球;在集中宣传日里,面对面、零距离的现场答疑和咨询活动,让免费婚检走进人心;在日常服务里,热情、周到、规范、优质的人性化服务,让参加免费婚检的青年男女如沐春风。

2018年,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宣传引导、规范服务、服务连锁三项工程,有效提升免费婚检惠民政策群众知晓率和综合服务水平,构筑起婚姻幸福的“防波堤”。截至目前,已提供免费婚检4440人次。

一是打造宣传引导工程,提升适龄人群知晓率。在婚姻登记处设立婚检宣传点,发放健康宣传册及优生优育大礼包,宣传免费婚检、孕检惠民政策及意义;建立宣传平台,通过向准新人发放婚前保健、优生优育等宣传资料,以及测量血压、现场讲解、面对面交流等方法,引导适婚人群树立优生优育观念,发放优生优育礼包及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

二是打造规范服务工程,保障婚检工作质量。依托“一站式”婚检中心提供高效、便捷、贴心服务,努力提高婚检对象满意度。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确保服务不简化、不漏项;从档案资料填报、保存、归档等环节规范档案管理,确保信息资料真实完整;通过人员培训、技术规范、温馨服务等措施提高服务质量,让婚检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是打造服务连锁工程,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将婚检与孕前优生、育龄妇女增补叶酸等服务进行有机结合,指导准新人正确选择怀孕时机、及时进行婚前及孕前保健,从而在落实婚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准新人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水平和防治能力,为婚孕检人群免费发放叶酸6320人次,有效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