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出国遇到难题咋办?青岛境外安全知识进基层宣传月今启动

核心提示: 11月20日,“2018年山东省‘领保伴你行’--青岛市境外安全知识进基层宣传月”在西海岸新区启动,未来一个月内,青岛市外办将组织通过授课宣讲、图片展览及发放境外领保指南手册等形式,提高市民的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正确维权意识。

11月20日,“2018年山东省‘领保伴你行’--青岛市境外安全知识进基层宣传月”在西海岸新区启动,未来一个月内,青岛市外办将通过授课宣讲、图片展览及发放境外领保指南手册等形式,提高市民的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正确维权意识。

微信图片_20181120162556

活动现场

在全球化浪潮趋势下,市民出境经商、旅游、留学、探亲越来越多,境外安全风险亦随之增大,涉及青岛企业(机构)和人员的境外案(事)件时有发生,市民和企业的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应进一步增强。根据省外办统一部署,为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青岛市政府外办会同市委外宣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旅发委于11月中旬开始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山东省‘领保伴你行’--青岛市境外安全知识进基层宣传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0161205

现场图片展

据悉,在11月20日-12月20日期间,市外办将通过授课宣讲、图片展览及发放境外领保指南手册等形式,让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正确维权意识深入基层群众的心里,确保青岛市企业和人员更加顺利、更加安全地“走出去”,服务好青岛市对外开放。市外办工作人员称,他们也将积极维护青岛市企业和人员境外正当合法权益,妥善处置涉及市企业和人员的境外领事保护案(事)件。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