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土地市场将设失信名单 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核心提示: 对纳入异常名单的行政相对人,在市局门户网站进行社会公示,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督促其整改、消除不良用地行为。对纳入黑名单的行政相对人,实行公示及信用惩戒措施。

晚报讯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日前发布《青岛市土地市场失信名单管理办法》,青岛土地市场将设失信名单,失信名单包括失信异常名单和失信黑名单,对纳入失信名单的行政相对人将纳入重点监管范围或进行惩戒。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据了解,失信名单包括失信异常名单(简称“异常名单”)和失信黑名单(简称“黑名单”)。异常名单主要记录存在违规违约行为的行政相对人及其行为;黑名单主要记录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相对人及其行为。 

对纳入异常名单的行政相对人,在市局门户网站进行社会公示,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督促其整改、消除不良用地行为。对纳入黑名单的行政相对人,实行公示及信用惩戒措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