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残疾人士家门口有活干!春雨就业中心大名路社区分中心成立

核心提示: 做工艺品、折纸袋、玩摄影...台东周边的智力障碍人士有活干了。10月19日,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大名路社区分中心成立揭牌庆典仪式以及腾讯99公益日“蜗牛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举行。据悉,在中心实现就业的残疾员工,可接受系统性的工作与生活技能培训,并根据每个人的适应能力,安置了不同的岗位。

做工艺品、折纸袋、玩摄影...台东周边的智力障碍人士有活干了。10月19日,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大名路社区分中心成立揭牌庆典仪式以及腾讯99公益日“蜗牛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举行。据悉,在中心实现就业的残疾员工,可接受系统性的工作与生活技能培训,并根据每个人的适应能力,安置了不同的岗位。

剪彩

剪彩

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大名路社区分中心是一家集工作、管护、康复于一体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通过培训工作技能、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舞蹈、绘画、写毛笔字等兴趣爱好活动,使残疾人士尽快的融入到社会中来。记者看到,分中心内有厨房、甜心屋、悠悠工作室、阳光心驿站、写作绘画屋、YOYO摄影室、康复室等系列配套,集工作与休闲于一体,让智障残疾人士,在愉快的氛围中享受工作。

蜗牛计划

蜗牛计划

腾讯99公益日“蜗牛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也于今日举行,据悉,蜗牛成长计划8月16日在腾讯公益平台正式上线。99公益日前期,春雨中心的全体成员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人力、物力进行了大力宣传。截止到今天,筹款金额为50017元善款,捐款人数达508人。中心负责人崔永兰介绍,成立“蜗牛成长计划”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帮助他们自强自立,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到社会,感受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些孩子就像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坚决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做工艺品

做工艺品

台东街道办事处赵科长表示,春雨中心为智障残疾人士爱心解决了实际问题,保障五险,让家庭无后顾之忧,街道也会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而且和日间照料中心相互融合,老年人也能在这里休闲娱乐,互相扶持。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青岛市市北区春雨中心成立于2014年12月,在市残联、市北残联领导的支持下,春雨中心已经走过三年的时间,帮助54名智力障碍人士提供了就业岗位,并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成长、学习的平台,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