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瘦弱女司机挺起肩膀,半扛起残疾男子下车

事发台东威海路车站,女司机举动感动路人和乘客伸援手

9月23日上午,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232路驾驶员吉燕虹驾车由麦岛路停车场发往雒口路,8时50分许车辆行驶到台东一路东光路车站时,她看到一位拄着双拐的男乘客在等车,吉燕虹把车停在他身边,开门后发现他行动非常不便,就拉好手刹车下车把他扶上车,询问他到哪站下车。
    车辆行驶到威海路车站后,吉燕虹拉好手刹来到这名乘客跟前,帮他拿着双拐,让他把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半扛着他向后门走。到台阶附近发现台阶较深,吉燕虹主动下台阶搀扶乘客下车,并让乘客搭在她的肩上。

584324113192374770

584324113192374770

252874804238769966

252874804238769966


    “当时也没管脏不脏,由于他拄着双拐,行动不便,自己使不上劲,整个人都压在我身上。”吉燕虹回忆,她毕竟是女子,下台阶时无法承受住一名腿部不好的男乘客的重量,好在当时有路人和其他乘客深受吉燕虹行为的感动,跑来帮助吉燕虹把腿部不好的乘客扶起来,送到马路边,她这才赶忙上车继续从事客运任务。
    记者随后了解到,吉燕虹1990年参加公交工作,在担任售票员时就热心为乘客服务,细心帮助有需要乘客乘车,在驾驶工作岗位岗位上,她更自觉安全行车、文明礼让,积极争做文明诚信驾驶员。2012年荣获青岛市“最美女公交司机”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青岛市“最美女人(感动生活奖)”荣誉称号,2015年青岛电视台播出《感动在身边》专题片,专门讲述了她的事迹。(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