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残疾老人单独乘车 站车联动奉献爱心

晚报讯 7月19日,由青岛开往西安的k911次列车在济南火车站刚刚停车,济南站工作人用轮椅推着一名近80岁的双腿残疾老年人找到当班列车长张文亮,张车长及时赶上前,和车站工作人员细心将该老人送到了硬卧车16车19号铺位,并安排好16车当班乘务员加强对该老人的重点照顾。济南站开车后,张车长又及时赶到了16车厢并对该老人病情和困难详细了解和安排,原来该旅客今年79岁了名叫张淑贤去济南做腿部手术。由于完全恢复,该老人又急着回老家西安,行动不便寻求铁路部门帮助。张车长了解后,一路上多次前来看望,并送来了饭和菜汤。同时张车长下班又给接班姜岩车长进行认真交接,老人家感动的说"你们这趟车的服务是最好的,给我带来了实质的方便。”受助老人激动地说。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对她非常周到的照顾,积极帮助解决老人行程困难。列车到站前,姜岩列车长又提前联系了西安车站工作人员,安排轮椅接送老人。张车长和姜岩热情地将老人送到站台上,并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保证旅客安全到达。

这一系列的帮助使老人和周围旅客非常感动和感激,谢谢之声回荡在到车上,站台上,人群中“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列车长在分别时说的最后一句话,这也是铁路工作人员对广大旅客最真诚的承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