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司机一天三次背残疾乘客上下车

价值观

7月3日,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接到乘客表扬电话表示,温馨巴士775路驾驶员李育凯一天三次弯下身子背患有中风的残疾乘客上下车。被车内乘客随机拍照后发送朋友圈并被转载,车内乘客纷纷赞扬温馨巴士驾驶员李育凯真了不起。

微信图片_20180703164946

记者根据工作人员调取的监控录像了解到,7月1日上午9:30左右,驾驶员李育凯驾驶775路公交车缓缓驶入澜湾艺术公园站平稳停靠后,拉下手刹,解开安全带,跨出驾驶室,来到车厢中部将患有中风行动不便的乘客孙先生(化名)用力的背起来走下车,同行的家人则将轮椅搬到站台上。孙先生感激地连连道谢,李育凯只是平淡地挥挥手表示这没什么不必谢,然后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营。

回到天山一路路队,交接车以后,李育凯像往常一样乘坐775路公交车下班回家。13:30左右公交车行至澜湾艺术公园站时,李育凯老远又看到孙先生出游结束准备乘坐775路公交车回家。见此情景,已经下班的李育凯二话不说,下车到距离约5米处的位置,俯下身子将孙先生再一次背上车,轻轻地放在座位上。由于天气较热李育凯已经大汗淋淋了。车内其他的乘客也纷纷起身给孙先生同行的家人让座,温暖感人的一幕再一次上演。

当775路公交车13:50左右,行驶到澜海港湾北站时孙先生到站准备下车,李育凯第三次将孙先生背下车。此时其他乘客也一起帮助行动不便的孙先生下车。这样的正能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775路公交车车厢汇聚。孙先生的家人竖起大拇指感激地说:“驾驶员与乘客素不相识,一天竟然背了三次,温馨巴士驾驶员真是好样的!”

据了解,孙先生由于患有中风导致双腿抬不起来。在家闷得慌的孙先生很想到公园里散散心,就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澜湾艺术公园游玩的。由于肢体残疾不能站立乘车很费劲,李育凯就把孙先生背了起来上下车。没想到一天竟然遇到三次,就了背三次。

据了解,李育凯驾驶温馨巴士602路车已经有4年了。工作中认真负责、憨厚实在的李育凯刚刚调整到775路公交车上,第一天上岗。温暖感人的画面就在775路公交车内一次又一次地汇聚,温馨服务在李育凯身上一次又一次发生,备受感动的乘客忍不住竖起拇指连连称赞。(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