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客”云集 筑梦高新区

创新驱动

创业是激发区域创新活力的基因,是构筑城市梦想的能量体。近日,2018星创师智能创业大赛创造师奖项决赛和“创客中国”军民融合专题赛全国总决赛先后在青岛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客们齐齐亮相,他们怀揣着怎样的梦想来到青岛高新区?而青岛高新区又将如何为创客们“圆梦”呢?请看本台记者带来的新闻话题:“创客”云集 筑梦高新区。

梦住

秋天,收获的季节。在青岛高新区,收获的是创新的果实、创业的梦想,更是筑梦的未来。9月伊始,近600名创客走进园区,他们碰撞思想的火花,完成了梦想的升级与自我的实现。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手功能主动康复系统”项目组获得了2018星创师智能创业大赛创造师奖项决赛冠军,并赢得全场最高的6万元奖金。然而,社会的认可和荣誉并不能诠释路演的全部价值,在他们看来,如何把项目更好地回馈社会,才是创客的意义。

能从全国近20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并最终夺冠并非易事,束小康觉得,这正是评委们对他的团队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认可,这种高“含金量”的项目也势必为相关经济领域注入活力。

选择参加这次大赛,创客们看中的不仅是青岛高新区主办创客类赛事的名气,更是期待借助这个平台,将成果就地转化到青岛这个广阔的市场。

梦住2

与束小康他们瞄准的是相对空白的市场不同,获得“创客中国”军民融合专题赛全国总决赛冠军的普宙无人机项目,挑战的却是国内已经相对成熟的无人机领域,他们又是抱着怎样的想法呢?

与其他创客一样,来到青岛高新区参加这次大赛,普宙无人机项目除了希望完成自己的融资目标,更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融入青岛高新区未来的发展当中。

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大背景之下,围绕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 “以赛招商”成为青岛高新区集聚创新项目和人才的有利方式。通过各种方式挖掘、孵化、投资更多有潜力的创业项目,为创客搭建起“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孵化链条,截至目前,已累计有300多家的小微企业在青岛高新区实现了从孵化期到产业化的转变。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创客完成创新创业的梦想,青岛高新区立足“蓝贝”双创服务品牌,重点培育拥有核心技术的高成长企业。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开展“青苹果”“红苹果”“金苹果”计划,年均开展双创活动近200场、服务创客10000多人次,成立并正式运营2亿元的青岛海尔海创汇创业基金和5000万元的蓝贝青苹果天使基金。截至目前,已引进高新创新创业项目1700多个,为区域创新发展不断注入活力。(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