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儿子”中秋回家 这位高新区好司机照顾独居老人五年

核心提示: 每次都是对老人嘘寒问暖,帮着老人做家务、修理物件,尽着“儿子”的本份。

9月21日中午,管吉正来到了老熟人赵秀美老人家,为她带来了月饼、挂面和大米,为她送上节日的祝福。五年如一日的照顾,对于赵秀美来说,管吉正就像是她的第二个儿子。

微信图片_20180921150002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769路驾驶员管吉正已经认识张家庄的赵秀美老人5年了。2013年9月769路线开通以后,管吉正便关注了这位年近耄耋的独居老人,老人已经90岁高龄,老伴早年去世了,儿子也因病离她而去,只有一个女儿嫁到了较远的地方,一年只能回家几次。老人一直独居,衣食住行自己料理。

由于年龄大了加上耳背严重,无论是生活自理上,还是外界交流上,都有很多的困难。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管吉正主动向路队提出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常常带着大米、鸡蛋、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去看望老人,陪老人拉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帮老人剪头发等。遇到中国传统节日还会和老人一起过节,如端午节和老人一起包粽子,春节到老人家贴春联、包水饺,在时间充足、天气晴好的情况下,他还会带老人去公园看看花花草草,呼吸下新鲜空气,沐浴阳光,放松心情。

微信图片_20180921145958

由于年纪较大,老人十分健忘,尽管管吉正长期照顾着老人,但每次见面的时候,老人都要很长时间才能想起他是谁,而管吉正也从不计较这些,每次都是对老人嘘寒问暖,帮着老人做家务、修理物件,尽着“儿子”的本份。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