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残疾人乘车难 高新区暖心司机八秒抬上车

上车前帮忙把坐轮椅的乘客抬上公交,途中开车小心一路平稳,下车将乘客抬下去后还不忘叮嘱一句路上小心。昨日,乘客江女士向公交集团打来表扬电话,表扬763路驾驶员照顾特需,希望能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微信图片_20180920110709

上车:残疾人独自乘车难 公交司机忙相助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接到表扬电话后马上进行落实,发现被表扬的是763路孟庆柯。原来在9月19日下午15点左右,孟庆柯行驶到汽车北站时,发现前方有一位坐着轮椅的男性乘客不停招手示意。考虑到残疾人上车不方便,孟庆柯进站时就向前行驶了一小段,稳稳的将车的后门对准该男性乘客。

车挺稳后,他拉下手刹起身离开驾驶室,走到后门将特需乘客乘车专门踏板打开,下车和候车乘客合力将该男子推上公交车,由于配合默契,仅用了八秒就将该男子抬进车厢。上车后,该男子不停地对驾驶员及热心乘客表示感谢,而孟庆柯则叮嘱乘客要握好扶手,注意安全。随后他回到驾驶室系好安全带,继续向前行驶。

下车:突发险情,驾驶员及时化险为夷

在行驶过程中,孟庆柯时刻注意着该男性情况,在车辆行驶到十梅庵站时,该男子有要下车的举动,孟庆柯挺稳车辆后又马上走到后门,孟庆柯从驾驶室走向后门的过程中该男子已经向前推动轮椅,在孟庆柯到达后门时,轮椅有堪堪向下滑的趋势。

正在这紧张的时刻,只见孟庆柯双手紧紧握住轮椅的把手,用力向上拽着轮椅,仔细缓慢的将其抬下车厢。轮椅上的乘客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这么惊险的一幕,只是微笑着对驾驶员表示感谢,孟庆柯在回以相同的微笑后,活动了一下因用力而紧张发酸的手腕,便继续投入到运营中。

微信图片_20180920110705

内情:残疾乘客原来是“老熟人”

据了解,该男性自2018年以来每个月都要乘坐763路车到李沧第三人民医院做康复治疗,慢慢的,763路的行车班组的几位驾驶员们都认识这位乘客。每次看到他在这里等车时,都会主动帮忙抬轮椅上车。“我们经常会碰到需要帮助的乘客,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照顾好特需乘客。”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