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企业携手临工重机 打开中国“智能移山”新局面

核心提示: 近日,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和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汽车产业变革的发力点,不仅成为了国内外众多传统车企转战的重点,也是各大互联网巨头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日,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和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意向,携手打造集“安全、高效、经济”于一身的无人矿卡车,用智能化、无人化技术开拓前所未有的矿业巨大“宝藏”。

微信图片_20180919145532

中国是资源大国,已探明有储量的矿产159种,矿山十万多处,但矿山的开采及运输还是保持着最原始的方法。矿业急需引入真正智能的技术,来改变整个矿业的智慧生态,实现矿业的高效、可靠、安全、经济效益。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健博士曾多次到矿区实地考察,他表示“到采矿现场一看你就会发现,矿山是无人驾驶最好的应用场景。”

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和唯一提供无人矿山及短倒运输完整的端到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产品的供应商,公司提出的平行矿山及短倒运输完整的端到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能够在降低单车改装成本的前提下实现集群化的运营管理,让矿山运输更安全高效,在提高矿山机械挖掘与装卸效率。借助无人化与智能技术,实现机械自动化挖掘、无人驾驶集群运输、自主管理,让“智能移山”变成可持续发展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180919145528

此次慧拓智能与临工重机的合作对 “无人矿山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一方为无人矿机的技术领军企业,一方为无人矿机制造龙头企业,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目前慧拓智能“无人矿山项目”即将进入矿山实地测试阶段,之后现有人工智能算法可为自动驾驶提供助力,慧拓智能的尖端科技将覆盖矿场运营的各个生产环节,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

随着无人车的研究大热,一个成熟的商业项目和完整的研发应用生态圈将成为此类企业能否生存下去的关键。慧拓智能主要专注于系统开发和下一代智能网联技术,与临工重机合作的“无人矿山项目”和与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合作的无人环卫车、无人公交车等市政车辆研发及应用项目都实现了很好的落地。随着产业日趋完善、政策法规逐步确立,慧拓智能对建设红岛经济区“科技新城,人文新城,生态新城”必将献出更多的力量。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