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温馨巴士开启垃圾分类箱试点推广

打黑

日常生活中不可不免产生一些垃圾,这些垃圾已成为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让垃圾循环再利用,近日,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770路、775路、776路等多条线路配备了新的垃圾分类桶,方便乘客根据垃圾的性质来分类投放,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1073

据了解,770路、775路、776路等公交车车厢一角设立了两个新的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工作人员在垃圾桶的底部用螺丝加以固定,防止在车厢内滑动。

市民葛女士带着孩子乘坐775路公交车,孩子手中的牛奶喝完之后,看到车内的垃圾分类桶,可爱的孩子站在垃圾桶旁观察了一下,顺手将牛奶盒直接投放到带有可回收标志的绿色垃圾桶里。车内乘客对孩子的做法赞口不绝,葛女士表示:“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要逐步养成到任何地方都要有垃圾分类的意识,方便废物回收利用,这是一种很好的环保型垃圾处理方式。”

IMG_1058

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大部分市民习惯性地混放在一起,然后再一起直接投放到垃圾桶内,这给垃圾分类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也不利于回收再利用。775路公交车驾驶员王秋香表示:“垃圾是现在地球上唯一在增大的资源,普及环保与垃圾分类的知识至关重要。”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为了引导市民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将垃圾分类桶放在车厢内,方便乘客将垃圾分类投放。(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