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秋情浓 高新区“萤火虫”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爱心陪伴老人

核心提示: 作为年轻人理应尽力为老年人多做些事,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这些生活困难的老人。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的“萤火虫”志愿者潘秀国、孙义刚、王敦龙、梁公先一行四人来到了位于李沧区颐安敬老院,他们带上了牛奶、月饼、水果等生活用品,为这里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80921143603

上午10点,志愿者们到达了敬老院,在院子里,张院长详细的介绍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看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良好的休息、就餐环境,志愿者们都由衷的替老人感觉到开心。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中秋月饼,还帮老人修理指甲、铺床叠被,并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天冷记得添衣,保持乐观心态。志愿者真诚的关心、体贴入微的问候使老人们非常感动。敬老院里86岁的张大爷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再说说你们是哪的,我得记你们的好!”老人的朴实深深打动了大家,萤火虫志愿者与老人们约定,一定经常来看望他们。

微信图片_20180921143614

据了解,颐安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是无保户,儿女远嫁或者因病去世。志愿者潘秀国表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年轻人理应尽力为老年人多做些事,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这些生活困难的老人。”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