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辉瑞医学智能研究院签约落户青岛高新区

创新先驱

9月20日,辉瑞(青岛)医学智能研究院项目和医疗服务机器人产业化基地项目在青岛高新区签约落户,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分别会见了辉瑞投资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谷成明一行。尚立群、谷成明一行出席项目签约活动。

签约

签约活动上,尚立群首先对辉瑞投资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谷成明一行来到青岛高新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和产业集聚优势。尚立群表示,医疗医药产业是青岛高新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希望辉瑞公司依托辉瑞(青岛)医学智能研究院项目,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引导作用,提升青岛高新区的生物制药科技研发创新能力,实现科研、技术、人才、产业的共同发展。

谷成明一行也表达了对青岛高新区发展方向、人才储备和工作环境的高度赞赏。谷成明表示,辉瑞医学智能研究院将与青岛市医疗领域的大学、科研院所及医疗机构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相关领域人才,同时,辉瑞也会将智能医疗技术引入青岛高新区,为提升青岛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水平贡献力量。

签约3

据了解,辉瑞此次签约青岛高新区,将会在青岛高新区建设医学智能研究院,下设人工智能临床决策辅助系统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患者教育及智能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医疗及医保大数据中心、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医疗智能设备研究中心等五个研究中心,并由辉瑞合作伙伴北京智能决策公司与青岛高新区直属国企合作成立医疗服务机器人公司,开展辉瑞青岛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及医疗服务机器人产业化工作。研究院人员主要由辉瑞选派高端管理和专业人员及组织国内外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研究院将与青岛市医疗领域的大学、科研单位及医疗机构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培养相关领域人才。研究院预计3年内高端科研人员规模达到100人,转化各类研究成果20项。

近年来,医疗医药产业不仅是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的“五强”新兴产业之一,也是青岛高新区着力发展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有130余家生物制药企业及110多名高端科研人才落户青岛高新区,重点聚焦药品研发、医疗器械、健康医养等产业方向,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疗医药项目的落户,青岛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也在逐渐壮大,现总产值已达到30多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已初现雏形,成为名符其实的产业“摇篮”。(来源:青岛高新区生物制药部、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