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第三届龙舟赛在高新区鸣锣开赛

水清海岸

这里是“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三届暨青岛大学生第三届龙舟赛的比赛现场。我身后就是我们本次比赛的场地。本次共有来自全市的4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年新增了女子组的比赛,我们场地的赛况到底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龙舟

挥桨斩浪激情澎湃,中秋佳节竞渡红岛。9月22日,2018“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三届龙舟赛暨青岛大学生第三届龙舟赛在青岛高新区精彩启航。来自全市范围内的40多支代表队400多名参赛队员在智力岛水系进行了激烈的龙舟竞速。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青岛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强出席开幕式。

上午八时,到场嘉宾和观众代表共同为参赛龙舟“点睛”,预祝本届龙舟赛事顺利圆满,祝愿参赛选手旗开得胜。

龙舟2

平静的水面上,初秋的凉风拂过叠叠波纹,数百名专业龙舟运动员整装待发。上午九时,裁判员发令枪声响起,原本波澜不惊的水面上顿时划开千层波浪,龙舟如箭般射出,龙舟健儿们整齐划一地将船桨击打水面,依稀可见双桨的残影。

本届龙舟赛在项目设置上包括22人职业组、公开组和12人公开组三个组别,进行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此外,本届赛事还增设了大学女子12人组及混合男女组22人组别,使比赛的观看性进一步增强。最后,经过数轮激烈角逐,紫荆苑宾馆代表队摘得了12人公开组的桂冠,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则包揽了大学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的冠军。

龙舟3

为进一步丰富赛事体验,除专业比赛环节,本届龙舟赛在比赛间歇时间还组织了龙舟巡游、皮划艇表演和帆船表演等多项水上活动,现场氛围不断升温。

龙舟赛作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连续举办三届的品牌赛事,其比赛的专业性、规模和群众参与度也在持续提升。一流的服务、优美的环境和完善的设施,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平均每年也有上千名观众为此前来,龙舟赛正逐渐成为区域对外推介的重要载体。

昔日的盐田荒滩,如今蜕变为优美的城市水系,也带动了全民文化体育发展的热潮。近年来,青岛高新区加快体育、文化、旅游的相互融合,以赛事展形象,以活动惠民生,全民健身热潮在胶州湾北岸快速传播,为“美丽青岛示范区”的建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赛事看点:

参赛队员信心足 后勤保障全到位

马上开放组的第一组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看到各个队伍也在进行最后的筹备,整装待发了。那他们的精神状态怎么样,又会给咱们带来哪些惊喜呢?咱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李玉鹏是中科信代表队的参赛队员,对于今天的比赛,他很有信心。因为他和队员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场地试练之后,有经验的队员根据当天的天气,调整队员们的座次、力度和比赛方案,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比赛。

李玉鹏说,龙舟赛的关键就是团队协作,所以他们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不管成绩如何,最重要的是没有遗憾,可以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为团队出一份力。在增强团队意识的同时,也能增强身体素质。

那边的参赛队伍已经准备就绪,这边的后勤保障人员也已经全部到岗。我们看到这边吃的喝的一应俱全,为参赛者保证体力的供应。还有这边的救生衣也准备好,以防参赛队员发生意外。当然还有咱们的医疗部门、志愿者全部都到岗,那他们的工作具体是怎样的呢,咱们去问一下。

工作人员孙丹丹说:“我们这边主要是为咱这个赛事提供整体的后勤服务,包括各种物资,一些赛事资讯包括这种赛事手册都可以到我们这领取,后期咱比赛结束获奖队的奖金领取处都是在我们这儿的。”

孙丹丹今年第一次参与到龙舟赛中来,这让她很有成就感。面对不同的参赛队员,面对各种突发问题,她都能一一应对。

高慧敏是医疗保障人员,一大早便等候在了比赛场地,一旦有人需要救助,她便第一个到达现场。

据了解,为保障本次比赛能够顺利的进行,组委会在后勤工作方面做了很多部署。从交通、安保、医疗等各方面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的保障。给参赛队员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参赛环境。

赛事看点:

女大学生“首战”龙舟展巾帼霸气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 ,本届龙舟赛一大亮点呢就是新增了大学生女子组的比赛。那么大家都知道龙舟赛呢是中国一项优秀传统文化运动,那么女生的加入呢,也给龙舟运动增加了趣味性和竞技性,那么她们呢的首次出战能否旗开得胜呢,我们一起去关注一下。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大部分学生都是第一次参加龙舟比赛。虽然她们经验并没有专业级选手那么充足,但都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大学女子组选手张晓婷首次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比赛,虽然自己相比其他队员来说有很多薄弱的地方,但她迎难而上,通过这些天的努力,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赛前准备的场地上,参赛学生们早已准备就绪,蓄势待发。带队的老师看到自己所带学生也对自己所带队伍充满信心,对她们的辛苦训练也是满怀欣慰。

据悉,今年有5支来自大学的女子队伍、共60人参与此次比赛。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体育盛会,龙舟赛已成为青岛高新区活动推介的一大亮点。龙舟运动已不仅仅是一项传统的体育竞技活动,更多的是透过运动去发掘团队合作、勇于拼搏之精神,弘扬我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