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抗肿瘤新药现世?15个创业项目在青终极PK(获奖名单)

核心提示: 5G通讯电路板、抗肿瘤生物新药、环保的激光清洗机、地下污染在线监测平台...

奶牛酮病怎么防?地下污染能监测?这些困扰人们已久的问题如今有了答案。9月13日,2018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四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迎来决赛时刻,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物联网、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的15个优秀创新项目现场“论剑”。刚刚,决赛结果已出,康立泰药业有限公司的抗肿瘤生物新药的研发项目获金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当下,奶牛在养殖过程中酮病高发,抗生素使用明显超标,抗生素的滥用会造成传染病爆发、细菌抗药性增加、超级细菌出现等严重危害。这该怎么破?路演环节的一个项目给出了解决方案。使用智能包被工艺的饲料添加剂会像火龙果一样,动物食入后充分吸收利用,利用率可达80%以上,减少酮病的发生。某牧场的12万头奶牛曾因此工艺,酮病下降74.25%,大幅节约成本。据悉,该产品的目标客户是乳业集团及牧场,未来五年,年销售额或将达到560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913170105

大赛“擂台”

5G通讯电路板、抗肿瘤生物新药、环保的激光清洗机、地下污染在线监测平台...涵盖多个领域的15个项目听起来都十分实用。经过路演、提问、打分环节,最终,康立泰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获得大赛金奖;海纳光电科技、海镭激光两家企业获得大赛银奖;青岛慧拓智能机器、青岛易航线网络、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公司3家企业获得大赛铜奖。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获得大赛特别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180913183210

路演环节

2018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四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简称“市长杯”创新大赛)自今年5月11日启动以来,创客中国平台共录入青岛参赛项目306个,数量位居全国各省市前列。11个区市329个项目报名参赛,先后举办了22场区市初赛。15个优秀创新项目经过22场区市初赛、2场市级复赛,一路挺进本届大赛决赛。

颁奖

颁奖仪式

据悉,青岛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累计征集优秀项目1000多个,其中800多个获得工信部创客中国平台背书,10多个项目在“创客中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和专题赛上获得奖项,为青岛赢得荣誉。青岛连续获评2016、2017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最佳省市组织奖。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