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身材全线PK!全国首届时尚健身大赛9月26日开赛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9-07 17:48  

微信图片_20180907235457

全国首届时尚健身大赛9月26日开赛

掌上青岛/青网 时尚肌肉、比基尼、美臀、舞蹈、搏击操……时尚是一种态度,运动是一种坚持!由中国健美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市北区体育局、青岛全时健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迪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青岛市健美运动协会、青岛市健美操协会联合协办的2018CBBA“英吉多”杯全国首届时尚健身大赛,将于2018年9月26日至30日在青岛市市北区新兴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涵盖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女子比基尼健身、集体展示项目(含健身操、时尚健身课程)六大竞赛项目及七大活动版块。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各省、自治区、健身俱乐部,社会各界、团体、街道社区和个人5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本次大赛奖金和礼品总额度高达2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907235513

发布会现场

吸睛!全国首届时尚健身大赛26日开赛,500余人参赛

9月7日上午,2018CBBA“英吉多”杯全国首届时尚健身大赛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市北区时代广场云街演播厅举行。当日,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

山东省健美运动协会主席刘延海、青岛市健美运动协会主席刘志成、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裁魏名君、青岛全时健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伟胜、青岛迪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稚钧、青岛健美运动协会秘书长谢剑、青岛健美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芳琳出席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80907235505

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讲话

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先生亲临现场并为此次大赛做新闻发布。他介绍,2018CBBA“英吉多”杯全国首届时尚健身大赛,将于2018年9月26日至30日在青岛市市北区新兴体育馆举行,

张海峰主席表示,中国健美协会将与承办方一道为中国的健身行业打造全国首届时尚健身大赛这一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形成“协会”与“市场”双轮驱动的效应,中国健身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由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全程总冠名。英吉多作为国内领先的健身器材设计和生产供应商,同时也是岛城知名的爱心公益企业,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体育场馆、健身中心、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健身器材和策划方案,为国内外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目前,产品和场馆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1万多家健身中心和3000多万人提供了健身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07235509

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介绍赛事看点

精彩纷呈:六大竞赛项目七大活动版块

随后,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先生对此次大赛竞赛看点环节做了详细介绍。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可谓精彩纷呈。古桥先生介绍,赛事共设置: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女子比基尼健身、集体展示项目(含健身操、时尚健身课程)六大竞赛项目及七大活动版块。另每场次比赛均有现场抽奖活动,颁奖晚会将会进行精彩的节目演出。

比赛执行中国健美协会审定的最新健美健身和大会根据组织本届比赛而制定的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做了精心准备。比赛根据报名人数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男子健美比赛穿单色三角裤。健身先生、健身小姐比赛方式为预赛进行形体比赛;半决赛、决赛进行形体、运动特长(90秒)比赛。女子比基尼健身比赛方式为:预赛穿自选比基尼展示形体;决赛穿自选比基尼走I路线展示形体。男子健体比赛方式为:预赛穿黑色非紧身齐膝短裤展示形体;半决赛、决赛穿非紧身自选色齐膝短裤展示形体。健身操比赛只进行决赛:专业组规定套路为第三套《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5级;普通组规定套路为第三套《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3级。以上均不含地面动作。时尚健身课程比赛方式为:按大会规定套路《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进行初选赛;进入半决赛的队采用自编套路参加比赛;自编套路可选用集体健身精品课程(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风民族舞、ZUMBA、肚皮舞、广场舞、搏击操、瑜伽、武术、太极等)和轻器械健身组合(包括但不限于健身踏板、蹦床、健身球、橡皮带、核心练习辅助器材等,时长120s±20s)。

值得引人关注的是,本次比赛另设“健身人气奖”,获胜者由网络投票产生,参加范围为参与本次赛事的运动员。具体参与办法请关注中国健美协会微信公众号。同时,大赛将组织2018CBBA“英吉多”杯全国首届时尚健身摄影大赛。评选办法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微信图片_20180907235448

启动大赛彩球

奖金和礼品总额度高达20万元,设特别奖

据了解,比赛录取名次与奖励:团体名次录取前8名,计分方式根据各队运动员在各项(组)比赛中的前8名成绩按8、7、6、5、4、3、2、1计算,即获第1名计9分,第2名计7分,依此类推。如得分相同,以获得第1名多的队名次列前。再相同,以获得第2名多的队名次列前,依此类推。男子传统健美、健身先生、健身小姐、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健身比赛录取各项前10名。特别奖项设置如下:男子传统健美比赛设“肌肉发达奖”、“最佳腹肌奖”;健身先生、小姐比赛各设“最佳表演奖”;比基尼健身比赛设“最佳形体奖”、“美臀奖”、“完美马甲线奖”;男子健体比赛设“最佳风度奖”;“最佳魅力奖”;健身操比赛设“最佳编排奖”“最佳团队活力奖”;时尚健身课程比赛设“最具推广奖”。

获得团体前8名的队伍颁发牌匾和奖杯。获各组、级别比赛前10名和“特别奖”的运动员颁发证书;获得各单项比赛前3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牌和证书。健身操、时尚健身课程比赛根据报名情况录取优胜奖30%,一等奖30%,二等奖40%,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奖金和礼品总额度为20万元。比赛奖金按以下方式分配: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健身全场前三名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男子传统健美公开组前三名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公开组前三名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健身操、时尚课程团体前三名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800元。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赛彩球。健身是力与美的展现,拥有健美身材的人们总能成为人群的焦点。秋高气爽,景色宜人,九月的青岛定会因为本次大赛彰显出幸福岛城人文、体育建设的新魅力。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