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出品的文华大奖舞剧巡演回来了!本月将在家门口上演

核心提示: 7月25日、26日,青岛市歌舞剧院将在市人民会堂为家乡观众重现《红高粱》之“烈”。

WechatIMG1180

WechatIMG118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生如高粱,死如烈酒”,这个夏日,青岛“文华大奖”舞剧《红高粱》巡演了六省七市,包括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舞台,都被这部舞剧燃情。7月25日、26日,青岛市歌舞剧院将在市人民会堂为家乡观众重现《红高粱》之“烈”。

WechatIMG1185

6月20日,《红高粱》在江苏南通更俗剧场开启了2018年的全国巡演,之后,这部青岛原创演出的舞剧相继在江苏、陕西、四川、浙江、河南、上海等省市,展示了山东风情以及“文华大奖”作品的实力,同时也彰显了原著作家莫言总结的“昂扬向上”精神,所到之处,燃起了当地观众对舞剧的热情。

WechatIMG1181

青岛歌舞剧院副总经理葛军透露,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舞台,《红高粱》连演两场,每场爆满。“所有演职人员都憋着一股劲。当演出开始的时候,都有不敢呼吸的感觉。”葛军回忆道,整台演出观众鸦雀无声,当时自己就有点心惊胆战,“我们过去在其他城市演出的时候,节目当中都是有掌声的,上海观众却一直很安静。但当下半场开始到最后谢幕,观众掌声连绵不断,这时候我们的心才平静下来,最后演员的三次谢幕,观众都报以了热烈的鼓掌。”葛军说。

WechatIMG1184

青岛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表示,在暑期黄金档期,剧院放弃了能够赚取更多经济效益的演出,坚持《红高粱》全国巡演,有两个目的:一是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宣扬《红高粱》这个题材本身带有的精神;二是宣传剧院《红高粱》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创作精品的精神。

WechatIMG1183

据悉,自2015年10月在青岛大剧院演出之后,舞剧《红高粱》一直在国内外巡演,却从来没有在青岛市区演出过。本月25日、26日,带着成功巡演的热情劲儿,《红高粱》将在市人民会堂起舞,而且是以高规格低票价的形式回馈家乡观众。据悉,两场演出即日起开票,持有“青演卡”的市民可享受更多优惠购票。(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