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戏迷看过来!年轻人唱主角 《秦香莲》等十三部剧目9日开演

核心提示: 3月9日至30日,由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主办的“国粹青春”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展演将在青岛四方剧院上演。

WechatIMG699

“国粹青春”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展演月海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记者今日(3月7日)从青岛市京剧院获悉,由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主办的“国粹青春”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展演月将于3月9日至30日在青岛四方剧院启动。本轮展演将由青岛市京剧院近年来在省、市比赛及剧院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京剧新秀领衔,为岛城观众带来传统大戏《秦香莲》、《珠帘寨》、《白蛇传》、《荒山泪》及经典折子戏《三娘教子》、《霸王别姬》、《小上坟》、《伐子都》等剧目,涵盖了京剧各个行当、多个流派的传统经典代表剧目。七场演出十三出京剧剧目,集中展示国粹艺术魅力。

承担京剧艺术的普及与传承

据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介绍,此次展演剧院将继续坚持惠民的宗旨,为岛城观众带来低票价、高质量演出,同时,剧院还将承担起京剧艺术普及与传承的社会责任。“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特别是演员、演奏员技艺的传授靠的是老一辈艺术家一对一的‘口传心授’,因此拜师学戏也成为京剧演员、演奏员学习的主要途径和方式。”张克岱表示,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引领的指示精神,培养青年演员队伍,近年来青岛市京剧院高度重视优秀青年京剧人才的培养工作,先后为10多名优秀青年演员、演奏员举办了拜师活动,通过拜师学艺,表演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并成为剧院演出的中坚力量,多名演员、演奏员能够独自挑梁唱大戏,在全国及省市举办的各类京剧大赛中多次屡获殊荣。

市京剧院优秀青年人唱主角

据悉,此轮展演由青岛市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刘佳(曾荣获全国黄河流域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刘媛媛(曾荣获山东省戏曲红梅大奖赛一等奖)、苏旭(曾荣获全国折子戏展演“金奖”)、白入夙(曾荣获第六届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赵澜(曾荣获山东省第二届红梅大赛一等奖)等剧院中坚力量及优秀青年京剧新秀马凤凤、张艳宁、王梓依、陈金美、王东、袁倩、徐菁等共同领衔主演。

值得一提的是,办理“青演卡”的市民购票最低享两折优惠,购票地址:青岛市四方剧院票务销售中心(青岛市市北区人民二路6号),票务咨询电话:82739774、83743541。(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