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重磅!地铁4号线开工超九成 首个正线区间贯通

核心提示:

“贯通啦!贯通啦”13日上午10时30分,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项目传来喜讯,由中铁25局五公司参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工程劲辽区间1#、2#竖井工作面实现贯通,这是四号线全线区间正线贯通第一区间,贯通面位于海尔立交桥正下方,单线全长1023.416米。

13日上午,记者跟随中铁25局施工人员进入贯通现场,直径10余米的隧道已经贯通,工人们为庆祝贯通欢呼不断。“地上建筑物是埠东立交桥,我们采用矿山法施工要求振动速率不高于2C米每秒,我们施工控制在0.5C米每秒,施工标准要远远高于要求。”据中铁25局青岛地铁4号线07工区项目部经理鲍汝苍介绍,劲辽区间为单洞单线隧道,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劲松七路站至辽阳东路站之间,由1#、2#竖井同时相向施工,1#、2#竖井之间的隧道长度为307.117米(YDK14+431.805~YDK14+738.922)。此段属于下穿既有线段施工,施工难度大,控制要求高,爆破要求严格控制振速。项目部在保证施工安全、严格评估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编排施工组织,细化施工方案,做好统筹规划,确保建设效率。

“青岛地铁4号线是贯穿青岛东西的一条主干线路,全线共25个车站,其中15个明挖车站,10个暗挖车站,总投资172亿元,现在已经完成投资8亿元,一期43个开工点已完成39个,此次劲辽区间竖井贯通是全线第一个贯通区间,标志着4号线全面进入大干阶段。”中国铁建青岛地铁4号线总承包管理部指挥长梁月胜介绍,4号线建成后共有11个换乘站,对于青岛地铁的联网成环具有重要意义,此外4号线不仅是一条“旅游线”,建成后游客从下了火车从人民会堂坐地铁可以直达大河东到崂山游玩,4号线还是一条“教育线”,沿途经过8所学校,更是一条“健康线”,沿线经过11家医院,建成后将对市民教育、医疗、旅游带来极大方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