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地铁1号线、13号线、6号线近日都有了新进展

核心提示: 近日青岛城市交通领域的好消息频传:市民网友共同关心的地铁1号线、13号线、6号线都有了新进展,赶紧来看看吧。

近日青岛城市交通领域的好消息频传:市民网友共同关心的地铁1号线、13号线、6号线都有了新进展,赶紧来看看吧。

地铁1号线:过海段施工完成94%预计年底全部贯通

11a7ab5e-6d09-487c-9dba-53451e605467

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进展顺利,全线土建施工已过半,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10座。市民关心的过海段施工已完成94%,预计年底过海段全部贯通。

地铁1号线是连接西岸城区

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目前,1号线建设稳步推进,盼望“青黄相接”的朋友们有没有很开森

地铁1号线为南北走向线路,线路全长约60km,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1座。

线路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黄岛、团岛、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经西海岸汽车东站、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可与轨道线网中的11条线路进行换乘,从而实现线网间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地铁13号线:全线送电成功距离年底前通车又近了一步

053b6c0e-ffff-4e88-b703-c2660bf22080

6月28日,随着井冈山路站变电所开关柜合闸成功,13号线全线所有变电所送电成功,为13号线全面调试提供了电力保证,为全线车站调试及综合联调提供了源动力。目前,地铁13号线已实现洞通、桥通、轨通、电通,基本完成单体调试工作,即将进入车站综合联调及动车调试阶段,距离年底前通车又近了一步。

地铁13号线建成后将成为西海岸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并通过与1号线、6号线和12号线等线路的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融合。

9da0b65e-9fcc-43bc-aa7c-3c9155c6fa33

青岛地铁13号线是贯穿西海岸新区的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

线路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董家口经济区,终于董家口火车站,全长约70km,以高架敷设为主,设置大珠山、灵山卫2座主变电所、董家口1座开闭所三个外电源点,是目前我市在建地铁最长线路。

地铁6号线:国内首条列车自主运行地铁这将是条历史性的线路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位于西海岸新区,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线路正线全长30.19公里,全线设20座车站,住在黄岛、工作在黄岛的盆友们,可是会第一时间体验到自主运行地铁的赶脚哦。

地铁6号线建成后也将成为西海岸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未来能通过与13号线等线路的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融合。

青岛地铁6号线是一条呈反“C”形的线路,为大运量等级的骨干线,线路全长56.4公里,分两期实施。青岛市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线路长度30.331公里,其中地下线30.305公里,过渡段0.026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凯表示,“青岛地铁6号线的智能化程度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甚至可以说是世界一流水平,加上系统全自主化研制,未来将成为新轨道交通样板,成为新的‘中国名片’也当之无愧。”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中国发展网|青岛早报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