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党心连民心 健康进社区——市北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志愿服务献礼“七一”

核心提示: 市北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志愿服务献礼“七一”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意识,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市北区卫计局、市北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以及各街道卫计办积极开展“庆七一”党员志愿者进社区义诊、讲座活动,为党的97岁生日献礼。

市北区延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青大附院口腔颌面外科专家,在中心门前开展口腔义诊宣传服务活动。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针对大家提出的种植牙、口腔黏膜疾病、青少年反颌整形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

6月28日,海伦路街道卫计办党员志愿者在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大集上,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卫生计生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解答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办理程序、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卫生计生相关惠民政策或办事程序,普及健康知识。

合肥路街道裕环路社区、兴隆路街道平安路社区、登州路街道广饶路社区分别联合新视界眼科医院和青岛眼科医院,开展关爱“眼健康”活动。活动现场,医生们用专业仪器设备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白内障及视力方面的细致检查,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白内障的预防和治疗,在帮助居民了解白内障眼疾的同时,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日常对视力保护的重要性,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开平路街道为居民请来了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心理咨询师牟宗珂,以“幸福生活从‘心’开始”为题,根据多年的临床心理咨询经验和人际关系沟通模式案例,从压力调适、感情沟通、语言艺术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讲解,让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学会沟通技巧和情绪压力缓解,共建幸福生活和和谐社会。

四方街道瑞昌路社区联合民生医院开展“治未病,中医体质辨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治未病”的原则和重要性,以及阳虚体质常见病症、防治措施、科学用药、合理膳食等方面展开讲解与指导,让居民从日常保健和预防做起,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已病早治,尽可能减少疾病为身心和家庭带来的痛苦。

延安路街道、兴隆路街道平安路社区联合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老年乐园和糖球广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和过往行人免费测量血压,宣传家庭医生签约相关内容,普及夏季养生保健知识。

一系列义诊宣传和讲座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还让居民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向居民宣传普及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市北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志愿者表示,能在党的生日,为居民群众义诊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感到更加有意义。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始终坚持服务为民的思想,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进性,争取更大的进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