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携手市北交警、市北爱心志愿服务联盟 党员志愿服务展风采

    更新时间:2018-06-28 17:4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6月28日上午9:20,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携手市北交警、市北区志愿服务联盟在海伦广场、文化中心,举办“迎七一展风采”党员志愿服务大集,来自海伦路街道相关科室、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公交公司各志愿团队、青岛六医、欣和馨社会组织等1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100余名志愿者将志愿服务活动搬到海伦广场,为居民现场提供规划咨询、文明交通、识别假币、健康体检、急救培训、义务理发、学车咨询等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628174612

微信图片_20180628174609

微信图片_20180628174605

微信图片_20180628174616

微信图片_20180628174619

在海伦路街道二楼文化活动中心室内讲座和海伦广场大集现场,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参与活动。文明安全交通是每一个交通参与人的责任,围绕2018年安全月的主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用一起起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惨剧让大家警醒,为了避免更多的悲剧发生,提高安全意识时不我待。巡逻二中队的交警分别为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城市运行志愿者及居民群众讲解文明交通礼仪、交通安全知识。城市社区的规划也是市民关心的问题,青岛热血英雄救助志愿服务团队仇兆强为居民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让更多的市民生命懂得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深受居民欢迎。公交集团收款中心志愿团队张建梅教现场的中老年居民如何识别假币,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范收取假币的能力。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微尘公益团队田世生,梁雪,张平凡,王爱娜;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物资供应公司志愿团队和市北区欣和馨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们义务理发。作为海伦路街道区域化党建协作单位的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这次派来了李桂美志愿服务队,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基础检测、消化内科、中医问诊等方面的健康送门服务。联通市南一营营服中心志愿团队为居民进行联通业务咨询、腾讯网卡的办理。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则针对当下市民“学车热”开展驾驶培训方面的咨询,将为更多的市民学习驾驶技术提供优质服务,并为市民送去了“清凉扇”。

通讯员 郭显海 郝玉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