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价值观

4月17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区文联主席团成员,各直属协会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

文联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中国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和省九次文代会、七次作代会、市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各协会代表交流成立以来的亮点工作和2018年工作计划。

区文联成立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文学艺术的独特优势,精心组织各类主题文艺活动,拓宽联络服务渠道,各项工作实现了“起好步”。在2018年春节、郎君文化节期间,区文联接续举办新春送“福”、民俗队伍巡游、戏曲专场等活动,展现了文联协会风采,赢得了各界肯定。河套街道上疃社区女子舞龙队由省市民协共同推荐参加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在南宁市武鸣区举办的“山花奖”全国舞龙大赛,用特有的文艺形式宣传了红岛经济区;区文联副主席李巨涛编剧、导演的36集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已于2018年4月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该剧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全部在青岛完成,实现了由“青岛取景”到“青岛制造”的质的转变,也正式拉开了“红岛出品”工程的序幕。

会议指出,2018年各协会要紧紧围绕“2311”总体工作思路和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团结全区文艺工作者抓学习、抓建设、抓活动、抓创作,实施“规范化建设年”工程,坚持服务“双创”与“动能转换”、服务百姓与城市发展,加强文艺队伍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教育,把区文联及直属协会建成作风优良、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统筹开展“爱上这座城”主题活动,打造“文联万家”志愿服务品牌,努力推动全区文联和文艺工作创出新成绩,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解了《阳光下的法庭》的拍摄场地和台前幕后的故事。(来源: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联办公室)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