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规范小摊贩、小餐饮违法违规行为

价值观

在中车集团四方机厂周边,小摊贩、小餐饮吸引了不少职工及周边市民前往就餐,但这些“苍蝇馆子”环境是否达标、食物是否干净,成为众多食客们一致关心的问题。4月18日,食药监高新区分局会同城管执法局,对中车集团四方机厂周边食品摊贩、无证小餐饮进行了联合执法,取缔了部分无经营资质的流动摊贩,对18家不符合餐饮经营条件的小型餐饮店进行了规范整治。

食药监

“为加快提升食品安全整治成效,近日红岛经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双月大会战、食安大提升’集中整治行动,目前已经进入集中查处阶段。”食药监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阶段将根据排查确定的重点产品、重点单位、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列出整治清单,强化整治措施。对自查并整改的免于或从轻处罚,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厉打击。

食药监2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行动作为集中整治行动的一部分,重点检查了小餐饮食品卫生、餐具卫生、烹饪器具安全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店铺后厨卫生、烹调加工、食品贮藏以及油烟排放、燃气安全等问题。对前期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但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同时责令证件缺失的经营户到相关单位补齐证件。

据了解,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在严厉打击非法小摊贩、小餐饮、小食杂店的同时,继续加强对食品经营单位、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教育。为“三小”场所走向正规提供全方位服务,方便经营者便捷地完成健康证办理、食品安全培训、三小备案等前置工作。(来源:青岛高新区食药监分局、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