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放大招!中药饮片的质量如何?崂山食药局将开展突击检查

核心提示: 近年来,随着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市民对中药饮片的热情持续高涨,社区诊所的中药饮片也开始被关注。为加强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水平,3月13日上午,崂山区食药局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药饮片进行了专项检查。

近年来,随着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市民对中药饮片的热情持续高涨,社区诊所的中药饮片也开始被关注。为加强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水平,3月13日上午,崂山区食药局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药饮片进行了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313163401

检查现场

今日,执法人员来到同安路崂山家佳康门诊部,对其中药饮片存放库房、中药房进行现场检查,此次着重检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购药渠道是否合法、中药饮片的存储和养护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中药饮片经营企业的主体资格是否完备等方面。从检查情况来看,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做到合法合规经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记录、档案不完善的问题,执法人员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其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积极整改。

微信图片_20180313163407

检查现场

据了解,2017年崂山区食药局共抽验中药饮片330个批次,不合格15批次,合格率为95.5%。不合格批次均已转稽查部门立案查处。据执法人员表示,下一阶段,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药饮片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并在高温、高湿等容易引发药品质量问题的时段开展突击检查。同时,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列入重点监控单位,有针对性地对其经营的药品开展抽验,进一步提高全区中药饮片质量,确保市民用药安全有效。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