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崂山区在学雷锋集中日启动“干净整洁庆盛会 新风新貌迎嘉宾”活动

核心提示: 2018年3月3日上午,崂山区百名机关志愿者来到午山小区与小区居民一起开展义务环境清理,同时城管、市政、食药等部门对小区内外网点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私设地锁、乱贴乱画进行集中整治,拉开了崂山区“干净整洁庆盛会新风新貌迎嘉宾”活动大幕,让全区学雷锋活动有了新落点。

掌上青岛/青网讯 (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刘雅莉)2018年3月3日上午,崂山区百名机关志愿者来到午山小区与小区居民一起开展义务环境清理,同时城管、市政、食药等部门对23家小区经营业户进行检查,对个别经营业户健康证到期、文明桌牌以及没有按时提报工商年报等问题现场整治,清理乱摆放灯箱广告牌8块、拆除横幅1条、窗花小广告30余处、乱堆乱放4处、乱停车辆5辆,拉开了崂山区“干净整洁庆盛会新风新貌迎嘉宾”活动大幕,让全区学雷锋活动有了新落点。活动当天,全区139个社区、193个物业小区共同行动,对居民楼院环境秩序进行第一轮全面整治清理。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427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430

每周六固定为活动日

为提升精致美丽的城区颜值,展现新风新貌的社会气质,增强市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和主动参与意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主人翁身份维护公共环境,以东道主姿态迎接八方宾客,崂山区将每个周六固定为“干净整洁庆盛会新风新貌迎嘉宾”活动日,组织全区物业公司对所有物业小区,组织各街道社区居委会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居民自管的小区和开放式楼院进行环境自查自纠和卫生清理,组织机关志愿者和部分职能部门分批次对居民楼院卫生死角、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扯乱挂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居民楼院的环境品质,展现小区新风新貌,引导社区居民自觉维护爱护社区环境,在社区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435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440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447

150场活动点亮“雷锋月”

3月3日上午海都社区丽海馨苑小区暖意融融,蒲公英、爱益普、天使救援等8家崂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员,一早来到小区服务中心,为居民们义务理发、义务推拿,提供健康指导、法律咨询,手把手教居民应急救援知识,更有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的灯谜赢奖品。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452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455

据了解,整个学雷锋活动月,崂山区各街道、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公益团队、驻区各单位、各行业围绕岗位学雷锋、环境清洁、岗位学雷锋、雷锋精神进校园等六大主题开展15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并将2018年度学雷锋活动围绕“两担当两作为”、服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美丽崂山行动等重心工作,与各类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相结合,贯穿全年,融入四季,实现常态化、日常化、大众化。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458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501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504

微信图片_20180303113508

摄影:李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