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完善城市功能 高端服务业谱新章

1月22日,青岛高新区在2018年商贸服务的成绩簿上留下了第一笔痕迹——区内第一家肯德基餐厅在汇智桥路落户开业了。在“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和“2311”总体工作工作思路的指导下,青岛高新区全力打造高端服务产业。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高端服务逐渐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悄然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强有力地推动着社会经济的向前发展。

肯德基

随着大量的项目、企业落户青岛高新区,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的配套建设,以及各种高端人才的聚集,商贸、旅游等一些高端服务企业也看到发展前景,纷纷落户青岛高新区。招商银行、青岛银行、奥特莱斯等高端商贸服务品牌项目的落户开业,标志着青岛高新区高端服务产业已打开局面。

在这里有烤肉、海鲜等美食相伴,满足口腹之欲;有全省首家科技支行、引进了全省规模最大的融资担保公司,投资理财有保障;有凯丰国际广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在建奥特莱斯项目和鲁商广场等旅游购物之地,丰富日常生活。目前,青岛高新区高端服务商贸圈的雏形已初具规模。

青岛高新区高端服务事业部副部长王其林说:“青岛高新区位于胶州湾北岸,青岛市地理位置的几何中心,连接东、西部城区,辐射北部城区腹地,区位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同时,青岛高新区湾底海岸线曲折、湿地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越,这是我们吸引高端服务业行业到红岛经济区落地的一大优势。”除了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外,青岛高新区经济的飞速发展也是众多商贸服务企业所看中的。中国铁建、首创钜大等公司也是因为这一点,与青岛高新区管委一拍即合,只谈了不到3个月就签订了合作协议。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智力岛餐厅经理龙慧楠说,“肯德基的选址是很有前瞻性的,我们任意一家餐厅都是开在人员聚集区的。青岛高新区这里产业园众多,办公人员密集,消费潜力大,选址在这里也正是因为这里的发展变化是看的见得、摸得着的。”

未来,青岛高新区将会进一步完善高端服务产业链条,优化产业配套环境,全面提升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着力培育发展高端服务业新业态,构建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着力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打造高端服务经济区和国际化区域服务中心。(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