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协委员林夕宝: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见到市政协委员、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林夕宝时,他正在空乘专业某班级的实践课上旁听。“培养综合性、实用性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是民办高校应该担当的使命和责任。”林夕宝说,求实学院自1992年创建以来,始终致力于学校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以灵活的办学机制,设置贴近市场的热门专业,志在培养出更多社会需要的综合性技能人才。

从一名在青岛大学任教多年、治学严谨的教育工作者,到如今投身于职业教育行业,林夕宝对于如何推进职业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直都有自己的思考和探索,并带领求实学院在民办高校的路上砥砺前行。而作为连续三届市政协委员,他同样积极履职尽责,秉承着“为政府建言献策,为百姓权益代言”的理念,将自己对于教学、民生等问题的观察和思考,通过提案的形式反映出来。其中提报的关于“开放中小学体育设施”“提高民办教师待遇”等多件提案获得相关部门的关注并逐步落实,而他本人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市优秀政协委员。

林夕宝认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是经济问题又是民生问题,既能促进发展又能维护稳定,既关乎农村又涉及城市。因此,他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案,建议建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现代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就职教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和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品牌专业创建等,出台相关政策,建立并落实督导、奖惩等工作推进机制。同时,营造社会氛围,优化发展环境,提高现代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林夕宝还十分关注学生的教育成长问题。针对网络订餐在校内逐渐流行的现象,他也注意到了其背后一些不规范现象,建议要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通过实行实名备案制度、严格市场资格准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等手段,全方位多层次保障网络订餐的规范和食品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