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协委员陶喜冰:提升工艺比机器换人更重要

在科捷机器人的生产车间,科研人员正在对一条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全自动相框生产线进行接缝工艺的改进调试。“这条生产线可以节省人工87%,生产效率提升20%,同时将产品的一次合格率从89%提高到99%。”这样的产品,才是市政协委员、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喜冰所追求的。在他看来,新时代的制造业,提升产品工艺质量远比单纯追求机器换人更重要。

“技术男”陶喜冰始终坚持“以机器人助推中国智造”为使命,作为科捷机器人董事长,他将这样的理念贯穿于每一款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中;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同样积极履职尽责,希望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助推青岛机器人行业实现进一步转型升级。

为此,陶喜冰建议创建青岛市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提升我市机器人产业核心竞争力。针对我市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打造一流的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围绕机器人产业链整合行业内优势技术资源,突破行业关键基础部件和部件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等共性技术,建立完善的研发、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和检测等专业服务平台。他还建议成立青岛市机器人培训学院,依托企业丰富的机器人应用经验和高校、科研机构优秀的教育资源,搭建项目实践平台,以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同时为创新中心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除了自身所处行业,陶喜冰对于民生问题也十分关注。针对停车难题,尤其是土地资源有限导致地上停车矛盾突出的现状,他建议“引导停车场库的规范化建设,利用新技术来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充分利用地下空间,新建或改造现有停车场库,并通过磁悬浮技术的应用让车辆“叠加”停放,实现同样大小空间内停车位倍增的同时,还可大大提升停车取车效率。陶喜冰表示,如此一来,优秀的静态交通建设不仅将成为青岛宜业宜居的生活名片,也会成为产业发展的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