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协委员薛平眼:推动本土品牌国际化

普普通通的红薯,在一般人看来或许只是简单的食物,但是在市政协委员、康福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平眼中,却成了“宝贝疙瘩”。围绕着红薯产业进行深度开发,康福莱集团不仅做出了一系列产品供给各大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和大型商超,更是带动了西海岸新区当地的种植农户实现脱贫。

记者采访当日,恰逢英国零售商协会的工作人员来进行零售业标准认证年度审核,我市能够取得该认证体系A级认证的企业,康福莱集团是第三家。主打西餐开胃小食产品的康福莱集团,从一个小小的洋葱圈起步,如今其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三分之一,在国际市场也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康福莱集团积极参与精准扶贫,采取“公司+农户”的合同种植经营模式,与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中山前村20多位农户签订了种植收购合同,为他们提供统一的种苗、技术服务、收购储存,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薛平介绍说,企业下一步还将与中山前村村委会、承包农户一起协商成立合作社,实行“两分红、两带动”的扶贫模式,5年内将红薯种植规模扩展至10000亩。

在大力推广企业品牌的过程中,薛平发现我市一些本土品牌在海外营销推广中仍然存在着品牌意识弱、推广效果差、营销推广孤立化以及国际认证门槛高、成本高等问题。为此,作为市政协委员的薛平建议加强对青岛市本土品牌海外拓展的支持,提出构建营销推广平台,实现合力推广,为本土品牌走向国际化提供力量支持,促进“大品牌带动小品牌”;同时强化品牌意识,加大海外推广的政府支持力度,为本土品牌走向海外提供全面性的指导、协调和帮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