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边防派出所为渔民出海“保驾护航”

为期四个月的黄渤海休渔期已经结束,渔民迎来了“开海”的日子。为营造良好的海上作业秩序,河套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港口、码头,主动靠前服务,为渔民出海“保驾护航”。

要开海了,河套罗家营码头一片繁忙景象,渔民们整理崭新的鱼网,做开海前最后的准备。

老徐告诉我们这几天为了备战开海,渔民们起得很早,忙着修船补网,每一个码头上,都是一幅忙碌的画面。同时,河套边防官兵们还主动靠前,走进船舱与渔船民交谈,深入了解渔民的生活、作业情况。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渔船民讲解《山东省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安全、防止越界捕捞、海上自救等安全知识,增强广大渔船民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意识。

临近开海,为方便渔民办理渔船检验手续,也为了给海上渔民更多的安全保障,今年河套边防派出所在海上辖区内设立的海上警务室,每日有边防民警驻警务室,为海上渔民办理各类业务。

海上警务室设有办公、接待和休息等区域,集办证、监护、巡查、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并派驻官兵24小时值班执勤,开展24小时服务。大大提高驻地渔船民的工作效率,节约经营成本。

(信息来源: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